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第一次会议召开 紧盯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 建设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6-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6月12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会上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长唐良智对武隆提出的“建设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指示精神,坚守质量原则,全力攻坚,推动武隆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光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议题。

  卢红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6+3”重点任务,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点带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提高认识,以打造全区10个“精品类”村庄和48个“示范类”村庄作为创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的载体,聚焦目标、冲锋在前,坚决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持久战”、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分档推进示范“冲锋战”,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卢红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亲力亲为抓落实、攻坚克难求突破,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全面宣传发动,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形成“政府引导、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肃督查问责,切实以严的要求、严的督查、严的问责调动各级抓落实促发展的责任心和积极性。要坚守质量原则,紧盯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全力攻坚,推动武隆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