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丝微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6-12   阅读量:

  ◇熊浩旭

  在乏味的学习生活中,终于迎来了“双河园实践基地”活动,啊,好开心呐!

  清晨,天边刚露出一丝曙光,我们就兴高采烈地背起久违的小背包来到学校,一路上,阳光悄悄地钻进我们的小背包里,我猜,它一定是想和我们一起去基地。肖老师大步走过来:“同学们,我们该出发了,走!”欧耶,终于可以出发了,我们像出笼的鸟儿,飞快地来到车站。车上,同学们欢声笑语,有的唱,有的聊,还有的静静地看着窗外那一排一闪而过的树木,若有所思!

  突然,一个刹车,车子平稳地停住了,随即响起司机叔叔的声音:“到了。”我们迫不及待地跳下车,这时,我觉得身旁的花更美了,树更绿了,天也更蓝了!唉,谁让这个地方与众不同呢!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聚在一起……”才艺展示活动开始了!第一组的小品可真有趣,接下来的每个小组节目都不错,但是我最喜欢第六小组表演的《调皮的学生第二季》,因为节目是他们自创自导自演的,并且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学生的调皮,上一次的《调皮的学生第一季》已经让大家刮目相看了,这第二季又让我们捧腹大笑,还真有点儿期待他们的第三季呢!

  时间溜得可真快,不一会就到了野炊时间。大家领了炊具,一一洗干净备用。首先是切土豆丝,先刨皮,又洗了洗,放在菜板上,一板一眼地切起来,虽然切得不是很像样,但是我们已经努力了。我最不喜欢切肉,切得总是大一片小一片大的,并且肉软软的,不听使唤。同学熊梓竣忙完了手里的活,凑过来,说他会切,我心里不禁暗喜,于是把位置让给了他。没想到的是,他一个男生,还切得挺不错的,看来,改天得找他学学了。大家忙忙碌碌了好一会,从远处看就像打仗似的,最后我们终于做完了所有的菜:沙拉、凉拌黄瓜、青椒土豆丝、滑肉汤。啊,看着就觉得很好吃!

  一阵扫荡之后,老师检查“战果”来了,发现每组的菜差不多都吃得像盘子都被舔过似的,一点也不剩。最后一个活动是多米诺骨牌,这次的要求是用骨牌摆一个“正”字。我们迅速地进入状态,我本以为很简单,没想到还不容易,无论是谁,只要一不小心碰到了骨牌,摆好的骨牌就会哗啦啦全倒了,好无情啊!我们都不知道倒了多少回,直到最后才摆好了一个“正”字。

  总结环节中,我恍然大悟:团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持之以恒!

  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偏西了,该返回了,我望了望实践基地,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作者系鸭江镇中心小学校五年级1班学生)

  (指导老师 董 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