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捕鼠健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6-12   阅读量:

  ◇肖怡馨

  “一样物,花花绿,扑下台,跳上屋。”你能猜到它是什么吗?哈哈,它就是我家的捕鼠健将——猫。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花花”。

  花花的样子可爱极了!耳朵像一幅三角板;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如同两颗透亮的水晶球;嘴巴好似倒过来的字母M;身后还拖着一根花花绿绿的“长绳子”。当我用力拉扯它的长绳子时,它就会发出严正抗议。

  它讨东西吃的样子可有趣啦!我们吃饭的时候,它总是钻到桌子底下,先用它那毛茸茸的身体蹭我的脚,弄得我直痒痒,然后“喵喵”地叫上几声,那声音活像一个小孩在撒娇。如果我给了它食物,它就会立刻跑开去享受美食,如果我不理会它,每隔一小段时间它就会重复刚才的那一波操作,直到我给它东西吃为止。吃饱后,它就大摇大摆地睡觉去了。

  别看它白天贪吃贪睡,到了晚上,它可是位捕鼠健将呢!一天晚上,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只老鼠悄悄地从客厅溜过。我在心里大声地喊着“花花快出动!”,嘴里却大气都不敢出。忽然,小猫闪电似的猛扑了过去,用它那锋利的爪子一下子把老鼠抓住了,老鼠拼命地挣扎也无法逃脱。过了一会儿,老鼠没有了动静,花花便放开了老鼠。一会儿“喵喵……”地叫着,一会儿偏着头用舌头舔舔嘴唇,还不时地望向我炫耀着自己的丰功伟绩。正当它得意时,躺着的小老鼠猛然间快速向门外溜去了。呀,老鼠逃走了!说时迟那时快,花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了过去,用爪子再次将老鼠按住,用嘴咬住它的脖子,朝黑暗的地方跑去了。我不禁为花花的神勇欢呼起来。

  瞧,我家的花花厉害吧,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捕鼠健将!

  (作者系江口镇中心小学校六年级2班学生)

  (指导老师 何婷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