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螃蟹含母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6-12   阅读量:

  ◇任思晓

  母爱是一杯咖啡,细细品尝才觉得先苦后甜。母爱是一块夹心饼干,外面是硬的,里边是软的。母爱是一只螃蟹,里面夹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爱。

  记得上周星期五妈妈买了一锅火锅菜,和三只螃蟹,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还从来没有吃过螃蟹呢!回到家,螃蟹下锅了,煮了好一会儿,螃蟹发出香喷喷的味道,妈妈把螃蟹和火锅菜端上桌,摆在离我最近的地方。开吃了,我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我那只螃蟹,虎视眈眈的盯着剩下的两只大闸蟹,妈妈看穿了我的小心思,不动声色的把螃蟹朝我面前放,我忍受不住诱惑,一把抓起螃蟹准备开吃,搬、抓、咬、咂全用上了,可是螃蟹还是完好无损。妈妈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伸手拿过我手中的螃蟹,用剪刀剪开蟹腿,拿出牙签把肉赶出来,放在我的碗里。不一会儿,螃蟹剥完了,我的碗里全是白白嫩嫩的螃蟹肉。我开开心心地吃着,完全没有注意到妈妈还没吃得上一口螃蟹肉,妈妈不停地给我碗里夹火锅菜,我碗里的菜早已堆得如小山般高,而我却还不知足地要这个要那个,吃得满嘴流油,妈妈却还没动过筷子。我刚吃完一块年糕,抬起头,刚好撞上妈妈笑得如月季花般的脸。我看到妈妈一口都没动过的米饭说:“妈妈,你也吃啊。”妈妈却对我说:“我不喜欢吃这些东西,你不是喜欢吃嘛,多吃点。”看着妈妈满足的面容,我心中咯噔一下,停住了,望着用白菜下饭的妈妈,盯着岁月在脸上留下痕迹的妈妈,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是啊!回忆起曾经的点点滴滴,脑海里全浮现出妈妈忙碌的背影,两股甜甜的泪水从我的眼角顺着脸庞滴在了手背上。那时,我真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

  (作者系区实验小学五年级10班学生)

  (指导老师 谢 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