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 今年将上门入户为690名不易出户或 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器材和服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6-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顺兵)6月11日,记者从区残联获悉,今年,我区将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上门入户为690名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提供适宜的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服务。

  据了解,该计划于今年6月至12月,拟在我区16个乡镇(街道),针对10岁至75岁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实施该项目,其中贫困家庭优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择适合服务对象的残疾人小型康复体育器材,编制与器材相关的体育锻炼方法和指导资料,将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服务送入残疾人家庭。项目实施期间,由康复指导员,根据需求调查情况,制定残疾人个性化需求,确定适用器材和制定入户指导服务方案。

  “该项目将帮助重度肢体残疾人恢复或保持一定的器官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由于身体器官或组织的残疾而带来的功能缺失,是一项惠民工程。”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度肢体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很少外出锻炼,身体机能下降。实施该项目,就是让更多残疾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体育康复服务,帮助他们增强科学体育康复意识,改善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