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现场监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6-12   阅读量:

抽血测定血生化指标。

  本网讯 (记者 王露)6月11日上午,区疾控中心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现场监测队,前往平桥中心校开展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与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健康监测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该校全体小学生和学前幼龄儿童测量身高体重、空腹静脉抽血,监测学生生长发育情况。此外,还对幼儿活动场所噪声、甲醛、苯、甲苯、细菌总数等环境健康危害因素指标开展监测评估。

  据悉,此次营养改善计划健康监测活动重点监测学校为平桥中学、江口中学、桐梓中学等共6所。重点监测幼儿园为长坝镇、桐梓镇、石桥乡中心校附属幼儿园等共5所。目前已完成江口中学、平桥中学、桐梓中学、桐梓中心幼儿园、江口中心幼儿园的现场健康监测。

  “通过监测了解学生生长发育状况、贫血情况、维生素A、维生素D及血清锌等缺乏的改善情况。”区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邬文琼介绍,该中心将及时跟踪了解和科学评价我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效果,为进一步制定营养改善的有效措施等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