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产城景融合发展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 加快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 高质量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6-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6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我区产城景融合发展工作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及《武隆区城市提升行动2019—2021年建设计划项目清单(送审稿)》等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胡珍强、周光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产城景融合发展是新时期高山生态地区发展路径的重大创新,是旅游发展主导型城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升级、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选择。全区上下要加快推进武隆城区、度假区、景区、产业园区和旅游辐射区的产城景融合发展,推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黄宗华强调,要深刻把握产城景融合发展导向和发展路径,强化开放合作引领、着力改革创新突破,通过合理规划、统筹布局、一体发展,加快形成产城景多功能融合发展的发展模式。要加快编制完善产城景一体规划,进一步优化《城乡发展总体规划》,完善《武隆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并加快“旅游+”专项规划制定。要按照时间表、步骤图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事项落实,着力提升城市的产业服务功能,大力推进外畅内联交通网建设,持续强化开放合作与外向拓展。

  卢红要求,要进一步研究完善产城景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做细做实,明确各区域功能定位,明确重点项目、重点事项分解。在实践中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精准科学规划,项目化、清单化、时序化推进项目建设。要针对性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