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路上 感谢有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6-11   阅读量:

交巡警送求助考生到考场。

  本网讯 (记者 杨丹)“叔叔,我把笔袋忘在大巴车上了,身份证、准考证都在里面。”6月8日下午2点30分,区交巡警支队执勤民警李仕旭正在武隆中学考点执勤,一名考生急急忙忙地向他跑来。

  原来,该考生在考场前检查携带的学习用品时发现,自己竟粗心的把装有身份证、准考证的笔袋落在了送考的大巴车上。“当时,距离考试开始不到半小时,时间紧迫,她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见此情况,李仕旭立即询问同事送考大巴车的统一停靠点,得知大巴车在三桥后,李仕旭立即为该考生戴好头盔,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往大巴车停靠点,拿到笔袋后又立刻赶往考场,让该考生在开考前顺利进入考场。

  李仕旭说,今年是他参加高考执勤的第三年,每年都会出现许多“小插曲”。“高考对每个孩子都至关重要,很多学生因为紧张,忘拿准考证、身份证,或者交通出行遇到问题。只要我们收到消息,就会第一时间赶到考生所在处,竭尽所能帮助他们。”

  据悉,高考期间,为确保考生住宿点到考场道路及考点周边交通通行情况安全、畅通,区公安局共设置警卫引道岗1个,定点执勤岗12个,巡逻保畅岗4个,警务督察岗1个。每天出动警力36人,出动警车、摩托车8辆,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