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莺乡 “送医下乡”助力村民健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叔叔,您还需要去查下血常规、彩超和心电图……”6月10日,黄莺乡组织社区党支部、乡卫生院,为全乡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冒着绵绵细雨,14名党员志愿者、12名医生早早地来到了黄莺村村民服务中心,把桌椅、药品、医疗器械一一摆好,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血糖、血压、彩超、心电图、尿液分析、中医体质辨识等健康咨询和免费诊疗,并结合病情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

  “不用挂号费、免诊疗费,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值得我们点赞。”免费诊疗获得大家交口称赞。

  “‘送医下乡’活动将持续半个月,涵盖全乡6个村1个社区。”黄莺乡卫生院院长姜顺超介绍,为筹备本次活动,该卫生院准备了共计3万余元的免费药品和8000余元的礼品,以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引导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疾病筛查,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健康质量和保健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