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九十一次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全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6月1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九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当前有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认真组织、自觉参与,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更加扎实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武隆大地上。要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确保全区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部门及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认识,强化各类问题整改的责任落实,补齐短板,切实把落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切实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帮扶措施,强化政策落实。要进一步做好水利部定点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抓好产业扶持工作,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相关议题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