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个退役军人服务站覆盖全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6-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6月5日,记者从全区乡镇(街道)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暨挂牌专题会上获悉,目前,242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已覆盖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

  区领导涂小奎、吴成武、罗建国、罗斌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只有妥善处理好退役军人返乡后的就业和保障问题,才能让保家卫国的现役军人无‘后顾之忧’。”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将有利于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离队不离心,退伍不褪色,弘扬优良传统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据悉,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全面做好辖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具体负责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了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诉求,并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和帮扶解困工作,以及矛盾化解、权益保障、就业扶持等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