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武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6-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实习记者 谢艺玮)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区检察院召开。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林育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燕,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成武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2018年以来,我区履职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5条,立案公益诉讼案件共计63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59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51份,已收到相关行政机关整改回复44份,余下7件在整改落实中。

  在认真听取我区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武隆将公益诉讼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办理了一批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调研组要求,武隆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多出亮点。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沟通、协调配合,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建立一支能办案、会办案的公益诉讼专业团队。要善于总结,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水平。要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认知度,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更好地维护公共利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