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七大环境问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6-05   阅读量:

  1.全球气候变暖: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将会对全球产生各种不同的影响,较高的温度可使极地冰川融化,海平面每10年将升高6厘米,因而将使一些海岸地区被淹没等等。

  2.酸雨蔓延:酸雨降落到河流、湖泊中,会妨碍水中鱼、虾的成长,以致鱼虾减少或绝迹;酸雨还导致土壤酸化,破坏土壤的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植物的生长,造成作物减产,危害森林的生长。

  3.森林锐减:森林的减少使其涵养水源的功能受到破坏,造成了物种的减少和水土流失,对二氧化碳的吸收减少进而又加剧了温室效应。

  4.土地荒漠化:全球陆地面积占60%,其中沙漠和沙漠化面积29%。全球共有干旱、半干旱土地50亿公顷,其中33亿遭到荒漠化威胁。致使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农田、900万公顷的牧区失去生产力。

  5.大气污染:大气污染导致每年有30-70万人因烟尘污染提前死亡,2500万的儿童患慢性喉炎,400-700万的农村妇女儿童受害。

  6.水污染:水是我们日常最需要,也是接触最多的物质之一,然而就是水如今也成了危险品。

  7.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危险废物是指一种固体废物和几种固体的混合物,因其数量和浓度较高,可能造成或导致人类死亡,或引起严重的难以治愈疾病或致残的废物。

  (付琳眉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