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保成为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6-05   阅读量:

  四月

  山水是武隆最靓丽的名片,绿色是武隆最耀眼的底色,生态是武隆最丰富的资源。山峦叠翠、蓝天碧水,近年来,武隆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环保五大行动,不断提高环境质量。但是,生态环保问题仍不容忽视。

  在中央、市级环保督察过程中,个别乡镇、部门被查出问题后才去整改,一些环保成果也是在严管高压态势下才取得。一些关停企业也仅是“不敢”生产,而非“不想”生产。

  生态环保是发展问题,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不论个人或是部门,在环境保护中都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环境,像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对待环境。

  环保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拎着菜篮子买菜、杜绝皮草、学会垃圾分类……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当绿色理念深入人心,时间沉淀,那一股力量一定被称作“社会风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