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机场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5-30   阅读量:

建设中的仙女山机场跑道一侧。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近日,笔者在建设中的仙女山机场看到,数十台大型工程运输车穿梭不停,地基夯实设备成吨重的“铁饼”不停地砸向地面。据施工人员介绍,仙女山机场今年将基本完成机场跑道、航站楼及配套区等主体工程建设,明年建成并通航。

  据悉,仙女山机场自2016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每天投入机械设备约450台,工人800余人,日完成土石方挖运8万立方米。目前,全场土石方工程完成1450万立方米,约占总量的70%,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05亿元。其中,机场主要控制性工程跑道南端深沟基础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填方区边坡开始进行马道和格构施工;航站楼工程开始基础施工,配套项目已进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和临设搭建。

  “仙女山机场计划今年基本完成跑道、航站楼及配套区工程建设,明年实现通航。”仙女山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一负责人表示,目前,武隆已成立仙女山机场航线开发指挥部,明确了机构、人员和办公场所,指挥部正在开展航线开发分析研究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