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 全区农业总产值实现5.24亿元,增幅3.9%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9-05-30   阅读量:

图为沧沟乡乐丰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内,工人正在饲养板角山羊。 (徐爱荣/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记者日前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农业总产值实现5.24亿元,增幅3.9%,农业增加值2.96亿元,可比价增长4.7%。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在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带动下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形势运行良好。

  在种植业生产方面,一季度播种水稻2300亩,播种面积与去年同期持平;播种玉米11.6万亩,完成全年播种面积50%;蔬菜种植面积预计3.65万亩,同比增长1.5%,蔬菜产量5.8万吨,同比增长4.8%。

  在畜牧业生产方面,一季度畜禽出栏65.8万头(只),其中生猪、肉牛、家禽出栏均同比增长;肉类总产量13146吨,同比增长4.37%;禽蛋产量685吨,同比增长5.39%;渔业总产量127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7%。

  在绿色农产业品牌打造上,一季度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绿色食品6个,全区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农产品达46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