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牵线搭桥 武隆茶叶打入山东市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5-30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区农委组织我区4家农业公司赴山东省参加中国(济南)第十三届茶博会暨第七届茶文化节,帮助武隆茶叶快速打开济南市场。

  获此信息后,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办事处积极对接参展企业,并在老屯茶城召开武隆茶叶品鉴暨产销洽谈会。

  武隆因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生态环境好,出产的高山茶叶品质优异。目前,全区茶园在地面积5.52万亩,千亩成片规模以上茶园5个,全区共有茶产业企业8家,专业合作社7家,茶产业大户150户,茶叶产业链带动从业人员1万余人,茶农平均年收入2万余元。其中惠及贫困户近300户,贫困人口近1000人。已建成白马、赵家、后坪、桐梓4个茶叶生产基地,可采摘面积2.8万亩,茶叶产量305吨,名优茶占总产量的28%。同时也有野生老鹰茶,极具市场竞争力。

  “好山好水产好茶,‘蜀桐’‘武隆清茶’‘鹏芝琳’等品牌脱颖而出,这么好的茶不只属于深山,它应当有更广阔的市场,相信在两地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武隆茶会在更多的地方‘生根发芽’。”历下区建筑新村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中,两地茶企、茶商交流热烈,武隆的茶产品得到了济南茶商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并现场签订了采购合同。

  (肖 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