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擂台”比拼党建成效 火炉镇各村支部书记台上述职,党员群众台下打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5-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工作好不好、成效大不大,擂台赛上比一比”。近日,火炉镇将党建述职评议会改成“擂台比拼台”,将村情民情相近的两村分为一组,搭建村村比武擂台,通过强强对垒、弱弱比拼、以强带弱,有效激发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生动力。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去遛一遛。”为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火炉镇一改过去代表述职、会上点评、会后打分的传统做法,邀请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与,通过现场听取述职、现场亮分、现场排名,让先进“争面子”,让后进“掉脸子”,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斗志,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按照村赛村、支部赛支部、书记赛书记的对擂形式,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比精准扶贫“绣花功夫”、比脱贫攻坚“十八般武艺”等,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升。

  “全镇各村利用向党委会述职比武、向村民代表述职比武、季度工作考核比武、现场学习推进比武、年度工作述职比武5种形式,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服务质量、集体经济、和谐稳定方面开展比拼,比武结果定期在全镇通报公示,并设立流动红、白旗”该镇组织委员汪培根表示,通过擂台比武,晒出各村成绩、立下标杆、找差距,在脱贫攻坚战线掀起“学先进、树典型、立标杆”热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