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实验小学 举行亲子书法 弘扬传统文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5-24   阅读量:

区实验小学凤溪校区活动现场。 文成玉/摄

  本网讯 (记者 杨 丹)5月23日,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亲子书法比赛,该校学生与家长同桌书法,弘扬传统文化。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们尽情挥洒书写的热情,一笔一划间,一个个端正漂亮的汉字跃然纸上。

  据了解,比赛分别在凤溪校区和本部校区举行。一、二年级为铅笔字(家长为钢笔字),三年级为钢笔字,四至六年级学生及家长均为毛笔字。同时,将分年级评选出获奖作品,设一等奖20%,二等奖40%,三等奖40%,并于5月底学校艺术节进行表彰。

  “我校坚持每年举办亲子书法比赛,今年已是第五届。”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类活动,有效推进学校“翰墨薪传”工程,保护和传承书法艺术,进一步引导中小学书法进课堂,繁荣祖国传统文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