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洞河乡中心小学 40余师生走进赵云山杜鹃花海研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5-24   阅读量:

师生共游栈道。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5月22日,在大洞河乡赵云山生态园,来自该乡中心小学校的40余名学生正在开展以“研学旅行·助我成长”为主题的研学之旅。

  当天,同学们的研学旅行形式多样,有丰富的参观体验,惊险刺激的栈道之行,生动有趣的课堂讲解,一系列研学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行走课。“特别喜欢这样的课堂,不仅能够拓展视野还能丰富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研学之旅”特别有意义。

  据悉,该乡赵云山生态园有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竹灌混交林等森林类型,是白马山“生物基因库”组成部分,原始森林古木参天,遮天蔽日。林区内各种植物千余种,既有南方红豆杉、鹅掌楸等珍稀古树名木;还有生息繁衍于森林之中的红腹锦鸡、黑叶猴、等100多种野生动物;更有延绵山脊数十公里的阔柄杜鹃花海洋。风景旖旎的自然风光为该校学生“研学旅行”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此次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的方式走出校园,让同学们明白,学习不是单一的知识灌输,还要重体验、强实践。”该校校长顾春阳说道,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