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截至5月31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5-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日前,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将选派2万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网上报名截至时间为5月31日。

  据悉,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设有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招募对象为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被录用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据了解,对从事西部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国家有涉及硕士研究生录取、就业落户、职称评定等方面的多项政策支持。同时在生活保障方面,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3万元(南疆四地州、西藏每人每年4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2.4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地方财政统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自身财力,按月发放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为志愿者购买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

  有报名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或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