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第二十次主席会召开 潘晓成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5-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 颖)5月22日,区政协主席潘晓成主持召开区政协九届第二十次主席会,协商相关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黄崇义、雷云峰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区仙女山机场建设、学前教育发展等进行协商。

  我区紧盯2020年通航目标,仙女山机场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目前该项目土石方完成1450万立方米,约占总量的70%。在协商仙女山机场建设情况时,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推进航线开发工作,加强机场连接路的规划和建设管理,争取早日实现机场建成投用。

  我区目前共有幼儿园94所,按性质划分有独立公办园3所、小学附属园72所、民办19所,基本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同时幼儿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幼儿园专任教师达到507名。在协商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时,会议要求,学前教育是教育的最初阶段,对孩子今后成长尤为重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短板;要进一步统筹学前教育规划建设,合理布局幼儿园;要进一步强化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培养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建立民办幼儿园专项扶持资金,提升幼儿园办学效益和水平,推进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