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对口协商全区污水设施建设管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5-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 颖)5月23日,区政协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土坎镇、白马镇,就全区污水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开展对口协商。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政协副主席黄崇义、雷云峰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镇城区污水处理厂、白马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视察,实地了解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和污水处理基本流程等相关情况。

  目前,全区共建成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74座,设计日处理污水总规模19005吨。

  随后,在对口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就我区污水设施建设管理、设施运营、污水处理监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污水设施建设管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治理污水的紧迫性,全面、准确地掌握我区污水处理情况和相关数据,完善各项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要加大对污水进水超标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污水前端预处理设施,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要建立完善监管、考评、奖惩体制机制,加强督查考核,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乡镇污水治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治污效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