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戒烟还要健康?那只能这么办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5-17   阅读量:

  不少人有着烟瘾的习惯,还有非常不好的饮食规律,这两者一结合相当于给身体严重增压,会让身体苦不堪言,不少疾病也会随之而来,所以吸烟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将不好的坏习惯通通解决,给自己的身体减轻负担。那吸烟的人的饮食应该如何更好地去处理呢?

  一、三餐正常饮食

  现代社会,生活发展越来越好,人们为了跟上时代的发展脚步,也越来越努力,熬夜工作,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吃饭时间的不固定也成为了人们的常态趋势,就算对于非吸烟者来说这也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方式,当吸烟者遇到这些情况,身体则会垮掉。俗话说的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所以不仅仅是对吸烟者的要求,非吸烟者也要确保自己饮食规律,三餐正常饮食,也要注意荤素搭配,不要过油、过咸。早餐喝粥、吃包子或者吃鸡蛋,午餐吃点青菜配一点肉类,晚餐不要过饱,切忌暴饮暴食对胃造成伤害。

  二、多吃碱性的食物

  有专家研究表明,当人体的体液呈现碱性时,会减少身体内的一部分尼古丁含量,碱性的食物也有助于中和胃酸,缓解胃部的不适症状,碱性蔬菜建议选择黑木耳、胡萝卜、海带、黄瓜等,水果建议选择葡萄、柿子、柑橘等等。

  三、多吃降胆固醇的食物

  很多的吸烟者都有患胆固醇的风险,或者说已经患有胆固醇,因为吸烟使血液中氧气不足脂肪的沉积含量变大,容易造成高胆固醇、引发冠心病等等的一系列问题,所以吸烟者切记少吃油腻的食物,像大肥肉等等一类的东西都要尽可能的少吃,众所周知蔬菜对身体的益处多多,所以尽可能的多吃蔬菜水果,减少动物内脏、过油的肉类。

  四、多喝牛奶、绿茶

  众所周知吸烟会影响人类的睡眠状态,降低睡眠的质量,牛奶不仅仅可以有助于睡眠还可以降低吸烟者的血压以及胆固醇,所以早上或晚上一杯牛奶对身体非常好,绿茶是我们对吸烟者多提的建议,将白开水换成绿茶也对身体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大家可以去查喝绿茶的好处,了解绿茶的功效,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绿茶利尿,多喝茶,会增加上厕所的频率,这样也会对身体进行新陈代谢,让身体排毒,将体内的有害物质尽可能的排除体外。

  (史坪萍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