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红十字日由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5-17   阅读量:

  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是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188个国家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共同的纪念日,1948年,经国际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同意,红十字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的生日5月8日被定为红十字日。在这一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及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都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日子,以表示红十字运动的国际性以及红十字人道工作不分种族、宗教及政治见解的特性。

  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都是同一性质的志愿救护、救济团体,在世界上被认为是一个超越国界、超越时空的非政治、非宗教的人道主义团体。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成立于1904年,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截至1996年底,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建立了红十字会;地(市、州、盟)建会347个,占总数的99%;县(市、旗、区)建会2562个,占总数的91.5%;地基层组织15.8万个,会员2100万人。     (王露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