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区累计改厕68873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5-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旱厕改水冲,方便又干净。咱农村也要‘厕所革命’。”近日,浩口苗族仡佬族乡落心村村民蔡弟容家在政策支持下,完成了旱厕改建,结束了全家“一个坑、两块砖”的如厕历史。“轻轻一按,哗啦一声,尽数冲走,跟城里没啥两样!”蔡弟容喜上眉梢。

  近年来,我区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合理选择改厕模式。结合农村危旧房改造、异地扶贫搬迁、旧房整治提升、污水治理统筹推进农村改厕,引导农户新建和改造标准卫生厕所。以“两池一洗”(化粪池、便池、冲洗设备等)为主要内容,建设三格式化粪池等卫生厕所,让旱厕这一卫生死角变亮、变净,让农民的幸福感大幅提升。

  不单是蔡弟容家,今年,全区已累计改厕68873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78.8%,其中,三格化粪池式21100户、三联沼气池式26650户、其他类型的卫生厕所21123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