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仙”“隆小马”神仙眷侣牵手邂逅西洽会 武隆旅游吉祥物正式发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5-17   阅读量:

旅游吉祥物“武小仙”“隆小马”发布现场吸引众多观展市民驻足。(刘 毅/摄)

  本网讯 (记者 刘毅)5月16日,武隆旅游吉祥物及旅游文创产品发布会在西洽会武隆展馆召开,“武小仙”“隆小马”卡通形象作为武隆旅游吉祥物形象、旅游文创产品正式推出。

  区领导卢红、石强桢、陈劲、胡珍强、张倵瑃及有关同志出席发布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发布会上致辞,她说,武隆借助西洽会这个平台隆重推出旅游吉祥物及旅游文创产品,是对武隆旅游文化形象宣传推广的一次大胆全新尝试,旨在以仙女山和白马山两座隔乌江守望的这一具备全球唯一性的情侣山为故事场景,透过带有武隆本土气息的“武小仙”和“隆小马”文创的卡通形象亲和力,分享与传递美丽山水之间“小仙女与白马王子”的唯美爱情故事。

  据了解,“武小仙”的仙女形象来源于武隆流传最广泛的“青衣仙女”,也叫“茶仙女”的故事,聪慧、美丽的青衣仙女着青衣和飞天飘带,突显武隆自然文化的奇妙与神奇之意;梳双桂式发型,头戴杜鹃花头饰,前额贴杜鹃花贴花钿,暗喻白马山杜鹃花海的繁盛。“隆小马”的白马王子形象原型选自东海龙宫太子敖朝风。白马王子额前龙角表明真身,头上夜明珠发饰彰显龙子气度。身穿长衫、手执配剑的姿态,表现白马潇洒儒雅气质之余,更代表了守护武隆人民和自然环境的力量。

  在发布会现场,两个卡通形象脚踩祥云,有“仙气”,有“英气”,亲和力强,现代简洁的造型方式和色彩组合,不仅寓意武隆仙境是美好爱情之地,更展示了武隆人真诚、热情的性格特征,还有融合吉祥物形象元素的丝巾、手机壳、明信片、T恤、抱枕、书签、钥匙扣、雨伞、杯子、冰箱贴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观展市民驻足,争相欣赏购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