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日活动 共同保护市民财产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5-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在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5月15日,区公安局、区金融管理中心、区人民银行、区税务局等联合在城区都市广场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合力维护市民财产安全,营造全区预防打击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婆婆,这些资料上都是特别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常见金融诈骗惯用伎俩,您一定要仔细看哟……”“任何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当天,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挂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假币、传销、侵权制假等常见经济犯罪的犯罪手法和危害送到市民身边,除了经济犯罪知识讲解,还手把手地讲授假烟、假币识别方法,提升市民识假防骗技能。“这次活动让我知道如何规范使用住房公积金、准确识别假币以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活动现场,市民卢女士对此次宣传活动十分赞赏。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提高市民防范经济犯罪意识,丰富防范经济犯罪知识,提高市民防范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努力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