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珍强在全区易地扶贫搬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整改决心 确保整改实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5-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5月14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暨相关业务培训会议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召开。

  区领导胡珍强、陈清松、李广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易地扶贫搬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暨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精神,通报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对重庆市易地扶贫搬迁监管巡查情况以及易地扶贫搬迁超标面积房屋整改试点工作情况。针对我区实际,结合其他区县先进经验,为推动全区异地扶贫搬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问题整改展开交流。

  胡珍强指出,易地扶贫搬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推动全区脱贫攻坚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观念,坚定整改决心和意志,对当前全区存在问题照单全收,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邀请专业测绘机构对异地扶贫搬迁对象原有住房位置、还建房时间、建房面积等各项数据统一建档,争分夺秒摸清底数,做到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坚决推进问题整改。要协同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其他问题整改,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加快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还就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精准识别和标注、搬迁安置房屋不动产登记、宅基地复垦和农房收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持等方面开展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