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向仲怀院士一行来武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5-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5月13日至14日,西南大学向仲怀院士一行来武,就建设高山水果实验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1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仙女山镇荆竹村,就高山水果实验基地选址、地形地貌、气候条件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实地参观寻梦园建设现场。

  在1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当前全市及武隆果树新优奇的品种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我区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提出意见建议。向仲怀说,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是武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议武隆对全区农业产业布局进行合理规划,紧紧围绕“山”“水”做文章,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破解产业扶贫质量不高等难题,大力发展“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建设后的“高山水果实验基地”,将为武隆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提供智力支撑,努力实现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王频就向仲怀院士一行来武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向仲怀院士作为武隆人,心系家乡发展的情怀令人感动,恳请向仲怀院士能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武隆“三农”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就下一步如何将“高山水果实验基地”建成落地,王频要求,各相关单位及乡镇(街道),要加强交流协作,聚焦资源,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助推基地早日建成落地见效。

  何正清就向仲怀院士来武建设“高山水果实验基地”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前期合作成果。他说,基地的建设,符合了区委、区政府提出的“2+6+N”的产业培育目标,将高规格打造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样板,进一步提升武隆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