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更要备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5-15   阅读量:

  周令高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防灾减灾日,区级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起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政府都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但是,面对当前生态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灾害风险急剧提升的严峻现实。除了依靠党委政府大力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升灾害治理能力外,更应该唤醒的是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防灾减灾的自觉。

  防灾减灾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一种认知,并把这种认知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方式落实到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去,进而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防灾减灾事业中来。例如,多了解一些有关灾害防范、消除的常识,多掌握一些有效可行的减灾救灾技能,多让孩子观看一些应对灾害的书籍、影片。同时,我们还可以提升自身应急意识,做好灾害应急准备。例如,配备好必要的减灾救灾工具、了解附近的应急避难场所……总之,应对灾害,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

  防灾减灾,重在日常。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防灾、减灾、备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