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也能跳出民族特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5-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随着比赛的结束,不少队伍的表现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浩口幸福仡乡广场舞队的队员们演绎的一曲《苗乡侗寨请你来》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在现场看到,16位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阿哥阿姐们站在台上,伴随着音乐舞动,看起来既活泼灵动,又不失细腻温婉。

  该队队长张素告诉记者,浩口是苗族仡佬族少数民族聚居地,老姊妹中很多从小在乡下长大,看惯了在田间劳动的动作,就把这些动作和服饰结合起来融合到了舞蹈当中。“这样的组合和其他地方的广场舞舞蹈动作重复度就降低了,我们出来参加比赛,以地域文化为特色的原创舞蹈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现在各个社区、乡镇都有新东西,不再千篇一律,有跳爵士舞的,有跳民族舞的,主题也是各种各样,既有讲述家长里短的,也有演绎革命故事的,样式特别多。”张素告诉记者,我们把广场舞跳出了当地的特色,既宣传了当地文化,同时也舞出了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