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起来!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八届广场舞大赛精彩开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5-14   阅读量:

5月10日,14支参赛队伍轮番上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

广场舞表演。

年轻的广场舞者

江口芙蓉江健身代表队

民族元素装点舞服

评委进行精彩点评

投入的现场观众

赛后留影

舞裙翩飞

  本网记者 史坪萍

  开心的笑容、优美的舞姿、激情澎湃的表演。5月10日,在羊角举办的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电信美好家·渝舞青春”第八届广场舞大赛上,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4支广场舞参赛队伍争奇斗艳,各展风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舞出健康

  跳了一年广场舞,体重减了十公斤

  10日下午的比赛,浩口幸福仡乡广场舞队第一个上台展示,16位成员的仡佬族服装马上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伴随一曲轻松活泼的《苗乡侗寨请你来》,队员们开始翩翩起舞,观众的叫好声和掌声此起彼伏,也为整场的比赛定下了欢快的基调。

  张素是这支队伍的队长。她告诉记者,舞蹈队每周都会定期在浩口乡场镇的广场练舞,跳舞使大家更年轻,更自信,更健康。张素说,队伍里还有2名男队员,其中有一位是被老伴“硬拉”过来的。“刚来的时候,他那个啤酒肚堪比孕妇,现在跳了一年广场舞,体重降了20斤,现在是标准的‘型男’了。”

  舞出快乐

  跳出最美夕阳红

  一支欢快活泼的《吉祥》串烧,一支16人的舞蹈团队,用高难度的穿插换位、双人拉丁舞表演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就是凤山街道秀舞南城舞蹈队带给大家的惊喜。

  谈起这支队伍,队长湛敏充满了自豪,她说自从队伍成立以来,就多次参加区上乃至市上的广场舞大赛,在去年区上组织的广场舞大赛中还获得了城区组冠军。

  “跳舞确实上瘾!一天不跳就感觉难受。”湛敏告诉记者,大伙儿几乎每天都去社区广场、社区活动室练舞,跳舞健身也健心。队员们虽然都五十多岁了,但是看起来都比较年轻,因为坚持跳舞,身体好了心情也就敞亮了。“由于大家伙的笑容,曾经获得过最佳笑容奖,用笑容感染和感动更多人,这也是我们这支队伍最大的优势。”湛敏说。

  舞出文明

  做不扰民的“广场舞大妈”

  曾几何时,广场舞是时尚、流行的代名词,精彩的舞步给夜晚注入了很多活力,也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然而近年来各种对“广场舞”的不满愈演愈烈,争吵、投诉等极端行为发泄着人们的愤怒。愤怒从哪里来?不外乎因为声音过大,干扰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然而这一切问题都没有困扰当天参赛的队伍,因为他们承诺做文明不扰民的“广场舞大妈”。

  在10日的比赛中,14支参赛队伍都承诺要做文明健康、不扰民的舞者。不少队员都说,会把音响的音量尽量调小点,时间也尽量不要在休息时间,适当远离居民区。

  “把音乐声音调小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跳舞的激情,声音虽然小一点,但是不扰民,不用担心吵着人家。”凤山街道中堆坝健身队的彭世菊说。

  和顺健身队的队员们也是在工作之余,步行十几分钟到和顺广场等处进行表演。用队员们的话说,就是宁可耽搁自己的时间,也不能给别人添堵。

  “我们要做不一样的广场舞大妈,要做文明的舞者。”白马镇六方坪广场健身队的队员们为了不扰民,大伙儿大都在晚上六七点钟进行表演。缪群梅说,希望通过自律,为广场舞正名,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广场舞活动中来,做不扰民的舞者。

  (本版图片由史坪萍提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