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5-13   阅读量:

技能演示。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5月10日,区应急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在城区南城中央广场举行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防灾减灾技能演示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救灾以及遇到灾情如何自救等知识。在消防器材使用及逃生技能演示环节,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分别展示了如何用金属切割机切灯泡上面的钢丝、火灾发生时的6种结绳的方法、交通事故发生时如何用液压剪切钳夹乒乓球等技能,示范了动作要领。活动结束后,市民们一致表示增长了知识,尤其在观看技能演示中,更加直观地学到了如何在灾害中逃生和自救的本领。

  “我区将紧扣‘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继续开展宣传、知识宣讲、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