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八十八次会议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5-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5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会议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八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常委会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在扎实做好“两不愁”基础上,重点攻克“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突出抓好经济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抓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在审议《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送审稿)》时,常委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研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二是在全市发挥“三个作用”中找准武隆定位,体现武隆作为;三是加快推进武隆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扎实抓好深化改革工作;五是筹备召开区委六次全会和开放大会;六是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七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八是抓好宣传思想舆论工作;九是扎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十是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