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病”具体有哪些症状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5-10   阅读量:

  1.入睡困难、嗜睡。

  晚上一两点了还在数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然而该起床的时候,就算是已经睡了十几个钟头,却仍然觉得没睡饱,昏昏沉沉,起来吃个东西又想睡觉了!

  嗜睡直接导致了各种起床失败,工作日的早上,在不断反复“重起”中,要上课的直接翘课了,要上班的今天又迟到了……

  2.食欲不振,对任何事情都丧失兴趣。

  虽然起床了,但整个人无精打采,原本就很严重的“今天吃什么或干什么”的选择障碍在这种时候更加明显,意志活动减退,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

  3.对工作产生抵触情绪,消极倦怠。

  好不容易拖着这副“病体”去上了班,结果反应迟钝,自觉脑子不转了,想问题感觉很费力。无心工作,安排什么都不想干,什么责任都不想承担,只想下班。

  4.高兴不起来,觉得干啥都没意思。

  大家一起出去玩,你就坐在一边闷闷不乐。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发生,就是高兴不起来,什么娱乐活动都觉得没意思……

  (史坪萍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