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地质灾害防治人员参加培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5-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5月9日,我区召开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会,全区254名地质灾害防治群测群防员,地质灾害防治、防震减灾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训。

  此次邀请了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地灾防治专家作专题培训,讲授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对地质灾害基本知识、群测群防技能、业务管理知识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运用大量事例,剖析地质灾害的成因。对临灾处置、灾后应急自救、应急抢险处置等知识进行了专项培训。

  “听了专家对地灾防治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地灾防治水平,还让自己切身感到了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学员李雪表示,参与培训收获颇丰,将尽快把培训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地质灾害预报预警和快速反应能力。

  据了解,我区目前共有地质灾害隐患处347处,其中,滑坡238处、不稳定斜坡48处、危岩37处、塌岸11处、崩塌10处、地面塌陷3处。

  区领导刘朝煜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