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5-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5月9日,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审议《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武隆区“临界户”扶持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在审议《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时,常务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提升我区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技能人才短缺结构性矛盾、提高就业质量。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要,深化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为我区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技能人才保障。

  在审议《武隆区“临界户”扶持实施意见(送审稿)》时,常务会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脱贫攻坚“临界户”致贫趋势进行预警和提前干预,并实施精准管理与帮扶,严防新生贫困或返贫现象发生,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2020年全区农村人口同全市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