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区“两违”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5-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5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区“两违”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区“两违”指挥部运行情况的汇报及关于白马山开发以来新增“两违”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全区剩余存量“两违”建筑处置有关事宜(送审稿)》《关于武隆区2019年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考核办法有关事宜》《关于羊角镇319沿线违法建设整治建议有关事宜(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深刻认识“两违”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两违”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继续保持零新增、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敢于动真碰硬、严查严处、严防新增,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确保2019年“两违”整治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两违”行为,统一标准,严格执法,在严肃处理“两违”的同时要保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法律指导,提高群众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认识,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要注重抓典型、树标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形成有力的严打态势及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明确责任主体,分门别类制定考核方案,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区“两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区领导胡珍强、刘朝煜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