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应急救护队员的市民看过来,有20个名额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5-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近日,记者从区红十字会获悉,4月22日至5月20日,区红十字将在全区范围内招募20名救护员志愿者,组建一支红十字应急救护队伍,以提升红十字会在参与我区重大体育赛事中或参与重大应急救援中执行救护任务的水平和能力。

  据了解,此次招募的应急救护队员需要热爱红十字救护事业,具有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志愿者,自愿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身体健康,年龄在18周岁以上55岁周以下,如有特别优秀者,年龄可放宽至60岁;有时间和精力承担应急救护工作或相关任务;经过红十字会审核合格者。 如有意愿加入者,可在区红十字会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地点:区政府人大楼七楼),需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和蓝底1寸免冠登记照2张(电子档发送到945392201@qq.com邮箱)。也可登录“爱武隆”APP进入武隆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伍报名页面,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

  “在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登记注册,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不以获得报酬为目的,以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体能和资源,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人道服务或者协助红十字会工作的中国公民和海外人士,统称为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志愿服务是由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和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完全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人道服务的行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明霞介绍,目前我区已成立了红十字天使志愿服务队、芙蓉江志愿服务队、筑梦书屋志愿服务队、艳山红志愿服务队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

  知识链接》》》

  1.中国红十字会是什么?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中国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中国红十字会始建于1904年,建会后一直从事救护伤兵、救助难民和赈济。

  2.红十字会志愿者主要从事什么?

  红十字会志愿者是本着无私奉献的精神而自愿加入的,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主要工作:应急救援、健康关怀、人道救助、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宣传预防艾滋病、红十字精神传播、筹资劝募、海外服务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