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全区域累计接待游客120.03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405.15万元,同比增长21.11%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旅游信息 > 正文   |   2019-05-06   阅读量:

图一:“五一”期间,全国首个以“纤夫文化”为主题的羊角古镇正式开街暨首届“乌江美食文化节”开幕,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代君君/摄)

图二:5月1日,世界首次低空飞行穿越天生三桥。 (王俊杰/摄)

图三:游客在羊角古镇参与民俗体验活动推磨。 (王 露/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今年“五一”期间,我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旅游经济运行质量良好,无有效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赢得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据统计,5月1日至4日,全区域累计接待游客120.03万人次,同比增长25.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405.15万元,同比增长21.11%。其中,景区接待游客18.78万人次,同比增长23.21%。

  “五一”期间,区内主要景区持续火爆。世界首次低空飞行穿越天生三桥,不少游客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惊险的时刻。此外,天生三桥景区的玻璃眺台、龙水峡地缝、仙女山景区的步行道,总会看到游客排起长龙的热闹景象。

  “五一”期间,全国首个以“纤夫文化”为主题的羊角古镇正式开街迎客,助推武隆旅游。武隆山歌、背篼舞、簸箕舞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民俗文化表演吸引大批游客的目光。同时首届“乌江美食文化节”活动也精彩上演,色香味俱全的碗碗羊肉,垂涎欲滴的手工苕粉、五里飘香的羊角豆干、回味悠长的羊角老醋等,给数万游客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据统计,此次乌江美食文化节共吸引游客5万余人次,销售额近3000万元,实现羊角古镇“开街红”。

  在景区旅游持续火热的同时,乡村旅游也表现“不俗”,到和顺镇寺院坪看风车,到大洞河乡观赏千亩杜鹃花海,到黄莺乡复兴村的“微田园”风光打卡……各乡镇因地制宜打造的乡村旅游点,也为游客提供了清新自然的乡村游线路,让全区乡村旅游呈现“一年更比一年旺”的良好态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