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区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达4.1亿元订单超545.3万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9-04-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记者从区发展农村电商助推脱贫攻坚论坛上获悉,2018年,我区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达4.1亿元,订单超545.3万单。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倵瑃出席论坛。

  据悉,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电商+旅游+扶贫”,建成1个区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86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实现行政村快递全覆盖,以农特产品为重点注册武隆本土首个区域电商品牌“寻味武隆”,整合全区107个农产品品牌,4270个单品。2018年,全区实现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4.1亿元,订单545.3万单,带动150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户均增收1600元,并成功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县。

  论坛上,电商专家们围绕《电商赋能,武隆蝶变》《深耕农业服务,助力电商发展》《媒体电商深度融合,共同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力电商扶贫》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对我区电商扶贫发展中的困点、难点答疑解惑。

  张倵瑃指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聚焦农村电商发展,深入探讨农村电商和电商扶贫模式,推动脱贫攻坚事业向好向前发展。各相关单位要虚心学习、学以致用,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全区农村电商,为我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