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院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走进堰塘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您先去量一下血糖,医生开处方签了,再过来拿药。”4月24日,在芙蓉街道堰塘村活动室,中医院组织的30余名医生护士正在为村民义诊。

  活动现场,量血压、询病情、温针灸、拿药……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村民们做检查,并根据诊断、处方免费提供罗红霉素分散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防风通圣颗粒等42种常用西药和中成药。 同时,区中医院还与重庆市中医院风湿病科联合开展风湿病初筛调查,对筛查出来的风湿病患者,将由重庆市中医院风湿病科专家择期前来诊断确认,并制定诊疗方案,免费提供部分抗风湿病药物治疗。

  “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方能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区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李素琼表示,下一步,该院还将深入基层,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呵护居民身体健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诊疗患者130人次,免费测血压120人次、血糖100人次,现场针灸治疗、推拿50人次,发放免费药品42种,价值7723元。开展风湿病流行病学现场调查118户287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小册子、折页等 11种共1200余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