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专项督查汇报会召开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4月23日下午,全区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专项督查汇报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区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专项督查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王频、何正清、张小宁、陈清松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全面听取各督查组督查情况汇报后,区委副书记王频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决胜时期,全区各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都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在本次专项督查中仍然有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存在工作不实、驻村不力等问题。

  王频要求,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坚决限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责任担起来,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切实强化驻村帮扶保障、组织管理、督导检查、考核奖惩,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督查考核到位,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做到村里不离人、工作不断线。要严格纪律要求,对本次督查中出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启动问责程序。要加强对“第一书记”的培训,让“第一书记”了解基层、服务基层,规划好扶贫工作,办好实事、扶好产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