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04-25   阅读量:

机关职工通过读报台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精神。 (徐强/摄)

  本网记者 蒋颖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渝视察指导的消息在巴渝大地广为传播,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党建,深化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脱贫,以党建促发展,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们在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实施‘六大行动’,深化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奎表示,区委组织部将实施党务队伍优化提升行动,突出选优农带头人,回引退休干部、本土能人返乡等,推动农村带头人队伍不断优化。实施服务群众党员领航行动,建好用好便民服务平台,在城镇社区、乡村旅游集散地建设一批市民驿站、候鸟驿站,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服务。实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行动,规划、布局、建设一批高标准高水平的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进一步夯实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

  沧沟乡党委书记黄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强乡村两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接下来,沧沟乡将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乡村干部的为民情怀,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历练党性,增强本领,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效应,党员干部率先发展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序良俗水平,引领提升全乡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

  “基层党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只有扛牢首责主业意识,才能促进民心在基层凝聚,发挥政治引领功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党委书记覃琳表示,作为全区深度贫困乡镇,文复乡要进一步做好党建促脱贫相关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对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