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使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4-24   阅读量:

  作者:学习时报编辑部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本书向我们展现了在民族危亡、国家动乱、家园破碎的至暗时刻,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作为中国先进分子代表登上历史舞台,追寻为之奋斗一生的信仰理想的历程。苦苦探求救国救民之道的毛泽东在革命道路上热切搜寻马克思主义书籍反复研读,远赴重洋求学的周恩来在深入调查学习中一步步走近马克思主义,辗转多地的刘少奇在困苦交加中仍坚持研究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弃武从文的朱德不远万里到欧洲寻找共产党组织,在法国勤工俭学的邓小平不顾失学失业威胁逐步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光芒,积极声援反帝爱国运动的陈云如饥似渴研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在那个时代,他们在不同的地方秉持同样的情怀做着同一件事,那就是带着至诚报国为民信念,上下求索真理,最终确立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性信仰,完成了从满腔热忱的爱国主义青年到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蜕变。

  推荐理由:这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书,由党史研究专家学者从开国元勋们的光辉革命历程中采撷出人生精粹,凝练成短小精致的6篇文章。文章用细腻生动的笔触带领我们回望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初心,践行为国为民奋斗使命的激昂岁月,也让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