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水库完成坝基左坝开挖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4-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位于文复苗族土家族乡高隆村的沙坝水库施工建设现场,多辆渣土运输车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机器设备在山间隆隆作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已完成水库坝基左坝开挖,正在进行验收工作。

  据沙坝水库项目经理贾骑郡介绍,沙坝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的小(1)型水库工程,由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部分组成,项目总投资10641万元,最大坝高29.8米,灌区工程输水管道总长19公里,水库正常蓄水位1017米,总容量114.3万立方米。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水库坝基左坝开挖,正在开展工程验收,5月即将启动灌区工程,10月完成还建公路施工,该工程预计到2020年9月实现工程主体完工。

  “水库工程建成后,将促进区域水资源合理配置,有效解决文复乡及周边农村8100人、11750头牲畜饮水安全问题,以及4410亩耕地灌溉问题,极大改善当地农业生产条件,促进群众脱贫致富。”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