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审议《武隆区脱贫攻坚“临界户”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4-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4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2019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相关工作议题。

  杨国权、王频、石强桢、何正清、胡珍强、周光、张小宁、张倵瑃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听取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等情况的汇报。审议《武隆区脱贫攻坚“临界户”管理办法(送审稿)》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临界户”大病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指导我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脱贫绝不收兵。要进一步明确市管领导干部、整改领导机构、乡镇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扶贫集团、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的责任,确保“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序时有效全面地推进武隆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特别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力度。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清查整改,确保武隆高质量脱贫。要加强建章立制,建立产业扶贫、临界户管理、项目资金招投标等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宣传,营造武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推动后坪乡市级深度贫困乡镇的脱贫任务,加强脱贫攻坚巡视问题整改和经费保障,加大督查通报、明察暗访和蹲点促改力度,全面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