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专项行动严查乌江入河口偷排偷放乱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4-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4月18日,我区召开乌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暨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工作启动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检查工业企业、餐饮行业、城市及镇街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等对象。重点打击通过暗管、渗井、灌注或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水的行为。

  据了解,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阶段(2019年3月),广泛宣传专项行动工作目标、行动范围、打击重点;自查阶段(2019年4-5月),根据行动范围,对本辖区范围内污水偷排偷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措施,推进问题整治;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6月-10月),根据排查和查处情况,分类梳理,依法督促违法排污单位立即整改;巩固提高阶段(2019年11-12月),总结工作经验,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保持高压态势,防治问题反弹。对因污水处理设施、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导致污水直排的,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施限期整改或挂牌监督。

  区政府副区长刘高永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