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第1次会议审议《关于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4-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4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第1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关于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相关工作议题。

  王频、陈劲、胡珍强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压减2019年一般性支出的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明确仙女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项的通知(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项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加强区属国企资产负债约束及债务红线有关事宜(送审稿)》。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不折不扣地严格管控政府债务风险,决不能突破底线、红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文件精神。针对已经形成的政府隐形债务,要逐一化解到位。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金融风险的防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出实招推动化解风险。要进一步认真决策,研究国有企业增资产、化债务,提升国有企业资产质量和数量,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